满足新型电力系统需要的通信技术发展及应用分析 ——河北省电力物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七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4

【讲座主题满足新型电力系统需要的通信技术发展及应用分析——河北省电力物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七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5日 (周三)  晚上19: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腾讯会议 ID:349589944

【主讲人】洪丹轲,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主讲人简介

洪丹轲,男,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通信处处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电力系统通信专业管理与运行管理工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通信专委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委员。

【报告内容简介】

当前,数字化转型和双碳目标是电力系统的发展趋势,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十四五”电力行业的发展重点和方向,海量的分布式光伏、储能、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等新能源的接入电网,对电力系统的通信覆盖和接入安全可靠性等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报告就通信专业如何结合实际需求,对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的各种应用场景进行深度的分析,对通信技术实际应用进行技术分析、现场测试、挂网试运行等,从通信接入网、传输网、数据网、无线技术(5G、WAPI)、电力线宽带载波技术、云网融合、电力物联网需求等进行系统梳理和阐述,实现端到端的电力业务承载、高强度安全隔离以及资源管理,先进的通信技术将为建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强有力的支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