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的初衷与科研能力的培养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7

【讲座主题科学研究的初衷与科研能力的培养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9日 周五 上午9: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动力工程系 腾讯会议: 224-263-578

【主讲人】祝京旭 教授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两院院士 

【主讲人简介

祝京旭,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卓越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两院院士;世界著名化学工程专家,在颗粒学领域的科研成果居世界领先地位。发表论文500余篇,培养硕博研究生200余名、博士后60余名,包括20余名教授、两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同时亦开发出多项实际应用技术,获专利50多项。曾获加拿大化工学会终身成就奖等四大奖、加拿大职业工程师协会勋章、美国化工协会颗粒学终身成就奖、加拿大安省总理优秀科研奖、加拿大华人杰出成就奖等,并被载入加拿大名人录。多次主持国际学术会议,包括两次担任全加拿大化工年会主席。

【报告内容简介】

时刻牢记科学研究的真正目的、并主动肩负对社会的责任,才能使自己成为真正对社会对世界有贡献的科研人员,由此也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与水平。报告人通过自己的自身体验,从多个角度诠释科学研究的初衷与实践,分析科学研究的方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