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合作互动与外语教师专业成长

来源:科学技术处、英语系发布时间:2018-12-26

【讲座题目】研究团队合作互动与外语教师专业成长

【讲座时间】2018 年 12 月 27 日(星期四)14: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十一楼 C309

【主 讲 人】韩红梅  河北大学教授

【主讲人简介】

韩红梅,河北大学教授,博士,河北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研究生英语系主任,研究生英语教学及科研团队负责人,河北大学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育、应用语言学和外语教师发展研究。曾访学美国 Indian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和美国 UNBC(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专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级项目 10 余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 10 余篇,专著 1 部,译著 1 部;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保定市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及河北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多个奖 项。

【内容简介】

主要围绕外语教师科研素养、科研团队建设及教师专业发展路径进行分享。第一部分结合外语科研的领域、特点、研究方法阐述如何提升教师科研 素养,第二部分结合项目驱动式科研团队的案例,探讨教师在团队合作互动 情境中,其研究经验、学术素养、合作研究意识以及教师身份认同方面的变化。第三部分基于外语教师研究共同体的个案研究,分析教师作为研究者在个体层面和社群层面的成长轨迹,以及所处专业发展环境的影响因素,探讨教师专业成长的规律性特征与成长路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