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人机到智能反射面——6G扩展无线覆盖技术

来源:发布时间:2023-10-23

【讲座题目】从无人机到智能反射面——6G扩展无线覆盖技术

【时  间】2023年10月29日    上午:9:00-11:30

【地  点】保定校区教三楼220

【主讲人】赵楠,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赵楠,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无线通信与网络方向研究。曾获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奖。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曾任《中国科学-信息科学》青年编委、《电子与信息学报》编委、《电子学报》青年编委、《电信科学》编委,以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等10余个国际知名期刊编委。

【报告内容简介】

未来无线通信网络存在着海量数据传输与连接密度激增的严峻挑战,无人机与智能反射面将在未来的6G网络中极大拓展传统平面型基站的覆盖范围,实现立体覆盖。但无人机与智能反射面辅助的无线通信网络的研究仍存在着若干技术难点以待突破。本报告从无人机通信技术、智能反射面技术、智能反射面辅助无人机通信技术等三方面具体展开,对6G扩展覆盖技术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介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