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微网多能协同运行优化及效益分配模型研究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06

【讲座题目】新能源微网多能协同运行优化及效益分配模型研究

【时  间】2023年2月7日  上午:9:30-11:30

【地  点】保定校区 经济管理系 腾讯会议ID: 813-137-293

【主 讲 人】杨莘博,讲师,博士后、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杨莘博,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讲师,博士后,本硕博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从事分布式能源调度、综合能源系统能量管理及电力需求侧管理等研究,以第一作者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电力系统自动化》、Ener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4篇。

【报告内容简介】

新能源微网聚合风、光等可再生新能源、耦合各类分布式供能机组,具有灵活、低碳、清洁、高效等特征,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关键力量。我国新能源微网建设仍处于示范和试点阶段,面向不同用能场景、不同用户群体的新能源微网基本系统构成、运行模式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明晰。且新能源微网具有系统耦合复杂性、机组出力间歇性、用能负荷多样性等特征,对运行优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报告针对考虑供需特征,如何在不同典型用能场景下开展多能协同系统结构设计,如何经济高效优化运行新能源微网系统,提高新能源微网能源利用率,增强新能源微网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开展学术经验分享,希望能为相关领域科研爱好者和工作者提供一些学术思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