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数字化背景下电磁场计算的模型降阶及机器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23-09-06

【讲座题目】工业数字化背景下电磁场计算的模型降阶及机器学习

【时  间】2023年9月7日    上午:10:00-10:45

【地  点】保定校区  教一楼 217

【主 讲 人】徐小宇,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主讲人简介】

曾供职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访学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长期从事电磁场数值计算技术及其在CAE/EDA中的应用研究,开展有电磁场计算、模型降阶技术、物理信息融合的神经网络、并行计算、数字孪生技术等研究工作。组织研发出电磁及多物理耦合建模仿真软件EMPbridge、面向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的仿真设计软件EMP-Motor。在自主算法与软件研发和应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积累。

【报告内容简介】

工业数字化背景下,数值仿真可望作为一个重要环节融入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之中。模型降阶(MOR)及机器学习(ML)分别是基于物理信息和基于数据信息进行替代建模的两类重要方法,近年来也成为了计算电磁学领域的研究热点。报告对近年来计算电磁领域模型降阶和机器学习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开展综述,分别梳理两方面的研究重点和面临的关键问题,并进一步探讨融合物理信息和数据信息的建模方法的实现模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