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压水堆“华龙一号”关键技术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5

【讲座题目】先进压水堆“华龙一号”关键技术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14: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C101

【主 讲 人】李军 高级工程师

【主讲人简介】

国家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长期从事核电站反应堆冷却剂及相关系统的工艺设计和科研工作,参与了国内第一个自主设计的60万千瓦核电站秦山第二核电站的设计;参与了国内第一个自主设计的百万千万级核电站岭澳二期核电站的设计;参与了国内自主化三代核电机组华龙一号(ACP1000)型号研发和融合工作。

此外,还参与了多项国家科技部、能源局、国防科工局以及中核集团组织的科研项目,获得多项省部级奖项,发表数十篇科技论文,并取得多项专利授权。

【内容简介】

介绍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能动与非能动技术相结合的先进压水堆“华龙一号”的发展历程、技术特征、主要参数、设计方案和工程进展,尤其是对核岛主要系统和设备进行介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