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宪章组织与全球能源结构

来源:国际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09-27

讲座题目】国际能源宪章组织与全球能源结构

讲座时间】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16: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国际交流中心2楼报告厅

主 讲 人】Dr. Urban Rusnák 乌尔班?鲁斯纳克博士,国际能源宪章组织秘书长

主讲人简介

2012年1月,鲁斯纳克先生首次就任能源宪章秘书处秘书长,并于2017年1月1日再次当选。鲁斯纳克博士于1990毕业于莫斯科石油与天然气学院,获硕士学位,1998在安卡拉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曾获基辅斯拉夫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在任命能源宪章秘书处之前,鲁斯纳克博士曾在斯洛伐克共和国外交部工作,是斯洛伐克国际能源安全项目主管。曾任斯洛伐克共和国驻乌克兰全权大使(2005-2009年),MFA政治分析司负责人(2003-2005),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公使(1994-1998年)。

鲁斯纳克博士曾任基辅斯拉夫大学(2005-2009)和布拉迪斯拉发经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00-2003年)的讲师,斯洛伐克国际研究所编辑委员会主席(2000年-2003年),MFA国际问题期刊(1998-1999年)责任编辑,是国际关系、能源安全、发展援助和里海油气问题研究专家。

国际能源宪章组织简介

国际能源宪章组织成立于1991年,前身为欧洲能源宪章,常设秘书处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现已发展成为包括欧洲地区国家以及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52个成员国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致力于加强能源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国家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多维度对话,其合作领域涵盖了整个能源产业链,涉及能源投资促进与保护、能源贸易、能源过境运输、争端解决以及能源效率等方面。中国从2001年起成为国际能源宪章组织的受邀观察员国。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代表出席在荷兰海牙举办的能源宪章部长级会议,并代表中国签署了新的《国际能源宪章宣言》。这标志着中国由受邀观察员国变为签约观察员国,在国际能源治理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