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B发电机组在智慧供热中的优势分析

来源:科学技术处 、自动化系发布时间:2018-09-26

【讲座题目】CFB发电机组在智慧供热中的优势分析

讲座时间】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下午3:00-4: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自动化系315

主 讲 人】张培华,山西大学特聘教授

主讲人简介

张培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2年本科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一直从事火电厂专业技术及管理工作。历任专责工、技术员、车间付主任、主任、生技部主任、副总工,总工、总经理。曾担任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和山西省重大技术攻关项目首席专家。现为山西大学特聘教授。

【内容简介

智慧供热是在中国推进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新时代背景下,以供热信息化和自动化为基础,以信息系统与物理系统深度融合为技术路径,运用物联网、空间定位、云计算、信息安全等“互联网+”技术感知连接供热系统“源-网-荷-储”全过程中的各种要素,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建模仿真等技术统筹分析优化系统中的各种资源,运用模型预测等先进控制技术按需精准调控系统中各层级、各环节对象,从而构建具有自感知、自分析、自诊断、自优化、自调节、自适应、清洁低碳、节能高效、智慧安全特征,能够支撑供热的政府监管、规划设计、生产运营、需求响应过程中人的思考决策的新一代智慧型供热系统。CFB机组属于清洁燃烧集中供暖的优势机组具有燃料适用范围广,可根据不同负荷燃用不同热值燃料易于灵活性深度调峰更适用电负荷和动态热负荷灵活性调整等优点。建立在智慧城市基础上,基于智能监测和智慧控制供用能系统,进一步回收乏汽余热,使CFB机组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