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碳达峰 碳中和”交叉科学论坛 报告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10-25

【讲座题目】认知驱动的多模态数据动态可信融合

【时  间】2023年10月25日 上午19:00

【地  点】主楼E-606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国家优青/杰青获得者。天津大学北洋讲席教授,天津市机器学习重点实验室主任,CAAI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主任,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从事大数据粒计算、多模态学习、不确定性建模和自主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先后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优青/杰青以及国防项目的资助。在IEEE-TPAMI、IJCV、IEEE TKDE、IEEE TFS等期刊以及NeurIPS、CVPR、IJCAI、AAAI等会议发表论文300余篇,先后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目前担任IEEE Trans. Fuzzy Systems,自动化学报、电子学报、智能系统学报等期刊的编委。

【讲座内容】

随着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数据建模所面临的数据类型越来越丰富。在科学探测、医疗诊断、社交媒体分析、机器人等领域纷纷出现了海量的多模态异构数据,不同模态数据中蕴含的有效信息往往是互补的、有差异的,其数据质量也是动态变化的。如何充分利用好低质、多源、异构数据中有效性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研究领域。本报告将系统梳理当前多模态数据融合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介绍人脑在处理多感官数据融合时的柔性机制,并介绍当前最前沿的多模态数据动态可信融合的模型、算法和应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