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之如何撰写高质量的专利申请

来源:发布时间:2023-11-02

【讲座题目】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之如何撰写高质量的专利申请

【时  间】2023年11月03日    下午:15:00-17:00

【地  点】保定校区  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李超  巡视员、一级审查员 国家知识产权局原电学部副部长、通信部副部长

【主讲人简介】

国家知识产权局原通信发明审查部巡视员、一级审查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从事专利审查工作36年。曾任电学部副部长、通信部副部长。2006年版、2010年版和2017年版《专利审查指南》修订领导小组成员参与指南修改工作。主编《专利代理实务分册》、《专利申请代理实务》(电学分册)、《通信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案例剖析》多部著作。长期从事于专利审查、培训、研究、课题评审和技术鉴定等工作。

【报告内容简介】

高价值专利的培育的前提是有高质量的专利授权,高质量专利授权的前提是有高质量的专利申请,高质量专利申请的前提是有好的创新点。本次讲座内容是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专利申请,主要包括:一、专利申请(创新点)的挖掘和扩展、二、技术交底书简介、三、技术交底书应当包括的内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