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及其对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

来源:科学技术处、 法政系发布时间:2019-06-28

【讲座题目】中美贸易摩擦及其对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

【讲座时间】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14: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八楼B座模拟法庭

【主 讲 人】彭向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导

【主讲人简介】

彭向刚,法学博士(政治学理论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央机构改革与编制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教学会所属高校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评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宝钢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主要教学和研究方向为:政府管理与领导科学,服务型政府建设,公共部门领导力与执行力,公共政策分析等。

【内容简介】

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是两种路线、两种制度、两种模式、两种价值观的竞争问题。本讲座围绕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展开。分别讨论中美贸易摩擦的成因与过程、中美贸易摩擦的焦点及双方立场、中美贸易摩擦可能的前景以及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分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