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内容认知与行为对抗技术

来源:发布时间:2023-10-19

【讲座题目】网络内容认知与行为对抗技术

【时  间】10月26日 上午10:30-11:30

【地  点】主E510

【主讲人】彭浩 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主讲人简介】

彭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互联网舆情与安全治理实验室主任。研究领域为互联网内容安全与治理,共发表CCF-A类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发表ACM TOIS 期刊论文获ESI热点、IEEE TKDE、T-ITS、Information Sciences期刊论文获ESI高被引,谷歌学术引用超过3500,担任JMLC国际期刊Associate Editor;先后获CAAI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仿真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等。

【报告内容简介】

网络内容安全对国家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报告将从以下方面具体展开:网络内容认知的关键技术有哪些?互联网舆情传播规律是什么?如何实现小样本的舆情早期检测?互联网舆情事件发现可以支撑哪些应用?互联网水军行为监测面临的技术挑战与应对措施?如何实现高精度、跨平台、跨模型的水军行为检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