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天然气领域高效紧凑换热器研发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23

【讲座题目】深海天然气领域高效紧凑换热器研发

【时  间】2022年12月26日   周一 下午 3:00

【地  点】保定校区  动力工程系    腾讯会议: 880-436-558

【主 讲 人】蔡伟华,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东北电力大学,副院长

【主讲人简介】

蔡伟华,博士,东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入选国家青年高层次人才计划、吉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工程、吉林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吉林市百优青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相流动与换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和青年)、吉林省重点研发项目等课题30余项。在流体领域顶级/Top期刊 J. Fluid Mech.、Phys. Fluids、Phys. Rev. E、Phys. Rev. Fluids,传热领域 Top/著名期刊 Int. J. Heat Mass Tran.、Appl. Therm. Eng等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受邀做大会报告和分会场主旨报告10余次;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

【报告内容简介】

天然气素有“绿色能源”之称,是清洁高效优质燃料,一直备受世界大多数国家青睐。“十四五”期间,我国天然气消费将迈入中高速增长阶段,在我国实现“3060”双碳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我国南海海域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其中70%位于深远海,因此南海深远海气藏的开发需要研究新的开发模式和浮式装置。本报告围绕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储运装置(FLNG)中的关键设备—绕管式换热器和印刷电路板式换热器,介绍烃类介质两相流动与换热及设计与仿真软件开发的相关工作,以求为FLNG绕管式换热器和印刷电路板式换热器国产化提供重要理论支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