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储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14

【讲座题目】新疆储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

【时  间】2023年6月20日  下午 3:00

【地  点】保定校区  动力工程系  教五102

【主 讲 人】樊小朝,教授,新疆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樊小朝,新疆优秀博士、优秀博士后。2010年4月华北电力大学硕士毕业,2016年新疆大学博士毕业。主持国家基金项目4项,参与6项;主持自治区基金项目2项,参与11项,包括自治区重大课题1项,自治区重点研发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专利30余项,SCI一区《Energy》、《RSER》等10余篇。中国电工学会氢能委员会委员,国家基金委评审专家,《Energy》等一区期刊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流体流动传热稳定性,新能源发电技术,储能技术以及综合能源系统,促进了新疆能源产业可持续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报告内容简介】

面向新疆新型电力系统含多类型储能的综合能源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研究,首先在建立“多类型储能统一模型”的基础上对新疆混合型组合式共享储能系统进行研究;其次,围绕风电、光伏消纳以及新能源电力系统安全、高效运行的关键科学问题,对新疆含氢储能耦合煤化工的综合能源系统进行研究,建立风电-光伏氢储能与煤化工多能耦合系统完整的理论体系和系统的分析方法,为规模化新能源消纳与安全高效利用提供科学依据与技术支撑;最后,构建基于碳排放阈值下的“源网荷储”联合优化模型,对新疆乌鲁木齐、达坂城、吐鲁番、哈密等区域“源网荷储”一体化进行研究,提高系统的经济效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