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新能源并网系统振荡分析方法研究与应用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1

【讲座主题大规模新能源并网系统振荡分析方法研究与应用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4日      下午:15:00-17: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腾讯会议(会议号:211 162 770)

【主讲人】汪海蛟,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汪海蛟,高级工程师,2014年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规模新能源并网建模、稳定性分析与控制技术。近年来,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负责国网公司科技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3篇,EI论文1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4项,国网公司企业标准1项。

【报告内容简介】

新能源发电、高压直流、无功补偿等高比例电力电子装置主导的弱同步电网系统是我国新能源发电基地电网的主要特征。大量装置的复杂控制作用与弱同步电网特性交织,使得新能源基地电网动态特性极其复杂,宽频带振荡问题突出。本报告基于序阻抗建模与分析方法,提出大规模新能源并网系统的宽频带耦合阻抗网络建模与振荡稳定性分析方法,并开展实践应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