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目标下先进核能及自主反应堆仪控技术发展展望

来源:发布时间:2023-10-25

【讲座题目】“双碳”目标下先进核能及自主反应堆仪控技术发展展望

【时  间】2023年10月27日    下午:15:00-16:30

【地  点】保定校区  教七楼 206

【主讲人】马权,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仪控中心党支部书记

【主讲人简介】

1981年11月出生,2005年本科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工作,同时担任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荣获四川省青年科技奖、中国核能行业协会青年科技奖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科技奖等荣誉。

【报告内容简介】

介绍“双碳”目标下先进核能及自主反应堆仪控技术发展展望,包括核能在“双碳”时代的发展定位、我国核能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三代反应堆仪控系统研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