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理事会

council

华北电力大学自1958年建校以来,曾长期由国家电力部门管理。在新世纪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学校由隶属电力部门划转为教育部管理,同时成立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七家特大型电力央企组成的董事会与教育部共建学校。

2006年,董事会进行了换届,调整为理事会,仍由国家电网公司等七家电力央企组成。多年来,在教育部的指导与支持下,在各理事单位与学校的同心协力下,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在探索适应市场经济和电力行业发展需求的新的学校管理模式方面进行了探索并取得了重要成果,促进了学校事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2013年,为落实国家关于高校理事会建设的最新精神,华北电力大学与国家电网公司等理事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组建了新一届理事会,对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在原有七家理事单位的基础上,增加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华北电力大学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同时创新理事会管理机制,理事会秘书处由挂靠国家电网公司,改为挂靠中电联搭建理事会平台,同时成立理事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和科技合作委员会,形成全国电力行业企业积极参与、电力行业重点企业共同协商管理的工作机制,更好地促进华北电力大学的改革发展,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大学,更高质量地服务理事单位、服务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附:

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成员名单

理事长:

刘振亚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

副理事长:

李庆奎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曹培玺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陈进行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赵建国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乔保平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王炳华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杨  昆  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

刘吉臻  中国工程院院士

理事:

于崇德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吕春泉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人力资源部主任

杨兴旺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

高树林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

刘峰彪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

郑  峰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

许兴洲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

胡建东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人力资源部主任

张志峰  中电联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  

汪庆华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

秘书长:

于崇德  中电联党组成员、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副秘书长:

张志峰  中电联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

汪庆华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